主营:epp保温箱,epp包装箱,epp周转箱,epp工具箱,epp保鲜箱

深圳市好米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EPP泡沫制品生产厂家

0755-8670 8996

189-2528-9337

微信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CONTACT US

电话:0755-8670 8996

联系人:陈小姐

手机:18925289337

QQ:2226207071

邮箱:homi@homi365.com

地址:深圳市 南山区西丽街道大学城创意园B403

网址:www.eppfoam.net

不同结构尺寸对EPP保温箱保温性能的影响

时间:2019-02-21 19:50:23  来源:  作者:

  研究传热过程中不同结构尺寸EPP保温箱的保温性能,以及EPP保温箱内相变材料的相变过程及融化时间。方法 运用有限元软件构建EPP保温箱热传导模型和相变材料的相变传热模型,将相变材料完全融化所经历的时间作为有效保温时间,并以有效保温时间的长短评价保温箱的保温性能。结果 传热过程中,在保温箱内容积、箱体厚度和箱盖厚度均相同的条件下,内外表面积几何平均值越小,保温时间越长,且长宽比值在1.8~2.0之间时,内外表面积的几何平均值最小。结论 进行保温箱结构设计时,适当控制长宽比可减小内外表面积的几何平均值,从而有效提高保温箱的保温能力。

  目的开发一种多温区的保温箱,并对其温控效果进行研究。方法通过单因素实验,研究蓄冷剂的摆放位置、外界环境、蓄冷剂与冷鲜产品的质量比等对保温箱温控效果的影响。结果研究结果表明,侧面摆放结合顶部摆放的方式是保温效果最佳的蓄冷剂摆放方式。在温度为23℃、相对湿度为50%的外界环境下,厚度为30 mm的EPP多温区保温箱内,蓄冷剂与冷鲜产品的质量比分别为5∶6(冷藏区)和8∶5(冷冻区)时,保温时间达到24h以上。保温箱各测试点的保温时间随蓄冷剂质量的增加而延长,且冷藏区和冷冻区的保温时间最长可分别达到44和28 h。建立了外界环境温度-蓄冷剂与冷鲜产品质量比-保温时间的数学模型。结论该多温区保温箱能够满足冷鲜产品短途快递运输的温控要求.这一既可折叠又具备隔热保温功能的运输箱采用巴斯夫发泡聚丙烯材料Neopolen P(EPP)制成。这种泡沫材料主要以其出众的稳定性、轻质、在设计上的灵活性和良好的隔热保温性能而著称。